圖片說明:用美植袋來栽培苗木,樹木移植再也不受到季節限制,全年均能移植,不受季節,氣候影響,移植時間大幅度延長,深受苗木業者的青睞。

植樹節明明在春天,以有機校園自許的明道大學卻選在秋天種樹?

明道大學總務長兼明道農場場長陳中強調,沒問題!因為以不織布材質的美植袋(保土袋)來栽培苗木,樹木移植再也不受到季節限制。

  明道大學校長陳世雄昨日表示,校園內最近陸續種下腰果樹苗,有民眾就提出疑問說,樹木都在秋天落葉嗎,為何選在秋天種樹?陳中指出,現在苗木栽培技術精進,美植袋就被視為移植苗木的利器,美植袋看起來不起眼,就是一隻不織布材質、附有雙耳的大袋子,卻讓苗木移植時,不必再去做斷根或是去除樹冠的處理。


  他強調,以往會認為春天適合移植苗木,這是因為移植樹木之前要先做斷根動作,而斷根對樹木來說就是傷口,必須等到傷口癒合,才能移植;陳中說,用美植袋種苗木,從小苗開始可以直接栽植入袋不需假植,換土,換盆器,至成樹後直接移植,美植袋具有最佳的透水透氣性,能讓水份,養分自由滲透,不會有根腐現象。

  由於美植袋,透氣與排水良好,可以讓苗木根系健全,在移植過程中不必再去做斷根處理或是挖掘根球,只要割破保土袋就可以移植,全年均能移植,不受季節,氣候影響,移植時間大幅度延長,但移植的存活率不能單靠美植袋,而是從移植前到移植後都要做到一連串的妥善照顧。




新聞取自:彰化新聞天地2010/11/17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5xi2X8mRCU5T1jq0ku0-/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-Y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